天光辟月

遥远恒星

  大帝贝贝亲情向

  可能有bug


  “大帝陨落于白枫宫……”

  贝尔纳黛不相信。

  她不相信他会如此简单的陨落。即使他变得疯狂,有时还有些陌生,做出了许多难以理解的举动,但她不相信。

  也许是这个消息来的突然,有一种强烈的不真实感,贝尔纳黛一直心存疑问。

  黑皇帝特有的复活机制,强行跳序列,他的疯狂……贝尔纳黛明白,事情不会像表面这么简单。

  她决定去寻找真相,寻找他,要他给个解释。

  这个过程很漫长。陵墓一座又一座地被拆毁,线索一个又一个的中断,曾经的熟人一位又一位地逝去。罗赛尔大帝的故事,从新闻到谣言,到传奇,再到真真假假的历史。她离开兄弟们,离开故国,去闯荡,去寻找,去尝试理解他。

  当她用父亲的故事,创制出秘术时,她不仅仅是惊讶,更觉得开心,童年的回忆,父亲的话语以另一种方式重新降临于现实。这是魔法,父亲以这种方式,一直保护着她。

  这是百年的时光,她从没有放弃,一直将此事放在心中的某个角落,和他做的积木,他提出的问题,他的教导,他的关心,堆叠在一起。

  如果吹起熟悉的旋律,恍然间会误以为他在旁边吗?父亲的唠唠叨叨是不是会又响起?

  百年来,她没有放弃。

  即使那个时代和他的名字都已落满灰尘。

   

  终于又见到他,心里却五味杂陈。

  罗赛尔,一个似乎永远意气风发,无所畏惧的人,现在只能苦苦挣扎着,理智经受着折磨。

  而她无能为力,只能听他的话,亲手封印他,制止自己百年来的思念,离开,然后永不回来。

  他真狠啊。

  (见到女儿后就可以安心了吗?就觉得自己又可以保护她了吗?真的够了啊。)

  预言的大师终究会被命运嘲讽吧,贝尔纳黛凭着封印自己的父亲而晋升贤者。

  可她早就学会了沉稳的面对一切,在一无所获的百年中,她可以怀着希望面对未来,如今也可以。

  以前是寻找,现在是拯救,末日就在眼前。

  贝尔纳黛以后会站在罗赛尔的对立面,而她早已不是小女孩。

  而罗赛尔,是一颗遥远的恒星,锚定着她的方向。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